Wednesday, May 5, 2010

←人人都会变老→

今天在fb里读到了这么一篇文章~
‘’有个女生,跟家里处得不好,很少回家。有一次回家,她发
现年老的母亲走路一跛一跛的,原来,是母亲的脚指甲太长
,长到肉里面,造成流血、流脓。这时,她认真地看着很久
没有正眼看过的母亲,才意识到母亲已经年老,老到已经没
有办法弯下身来剪趾甲了。
她哭了!
此后,她每月回家,用一盆温水为母亲泡脚,泡软趾甲后,
再帮母亲剪。
一直以为,父母也应该跟我们一样能适应这个变化的世界,
直到最近几年才知道,为了怕我们不耐烦,父母往往忍住了
想说的话、想做的事。
那次,我们五姊妹只凑足了三个,决定陪爸妈去新加坡玩。
在去的飞机上,老爸四小时都不愿如厕,任凭我们好说歹说
,他依然老僧入定,不肯起身。在每一站观光区,他也是万
不得已才进男厕。
有一次,我观察到他小解很久才出来,看不到亲人的身影,
先是向东搜寻,继而向西眺望,即使在这节骨眼上,他也不
愿大喊大叫,让我们子女感到没有面子,父亲站在人群中,
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,眼巴巴地盼着女儿出现。
我终于了解父亲出门在外不愿如厕的原因。以前不懂事的小
外孙常笑他连纽扣都不会扣,真慢,真笨!好简单的一件事
,为什么老人家就是做不好呢?
我们还未经历到,当然难以理解,年纪大了,
有时候手脚会不听使唤。
这之后的行程中,我根本无心玩乐,只要看到老爸表情稍有
异样,便好说歹说强行押解他到男厕,自己则守在男厕外头
。起初老爸感到万分不自在,后来也就渐渐习惯了。
回程飞机上,我陪老爸去洗手间,他忽然低声对我说:“其
实我不会锁飞机上厕所的门。”我拍拍他的肩膀,告诉他“
没关系”,暗暗地却感到心酸。
我很想立即告诉同行的妹妹,下次出游,把各自的老公也带
来,可以多尽一份孝心,也很想告诉没有同来的妹妹,钱财
日后都赚得回来,惟有父母健在安康,又能带着远游,这才
是为人子女最大的福分;想告诉老爸,如厕问题解决了,我
们下次可以飞去更远的地方。
一趟旅行带给我许多感触,原来老爸老妈已经变了,不再是
以前那“强壮的臂膀”、“温暖的避风港”,原来一直帮我
扛着头上那片天的巨人,也会变老……‘’

我瞬间想起,我爸妈也都开始老了。爸爸脸上的皱纹也越来越多!开始觉得很感慨~
有时候想起和他们理论时的争吵是多么的不应该啊~
小时后,我要什么玩具,爸爸都会买给我!以后我做工也不懂给不给得起他们俩个的生活费~
爸爸老是吵着要退休~
说自己身体很多病痛~
我听着都心疼了~
爸妈的辛苦和皱纹还不都是想我们活得更好?
还记得几天前,我问爸爸为什么会把戒了20年的烟瘾给染上了
他只是说很多东西想~(以前姐姐那间事他也这么说)
其实我都知道,他都很烦~
我也根本帮不上忙~
有时后,人就是那么的泛溅~
在吵得时候就什么也没想。
可是吵完后就去想应该或不应该~
母亲节就来到了,看见妈妈每年都会说不用怎么庆祝了~
我就觉得那倒是~
反正如果对父母好~天天都是双亲节!
父母的思想真难触摸!!
爸爸整天什么都不说,也只是在替我们着想!
希望我写了以后或朋友读了以后会对我们的父母关心多一点!

很多东西他们不是不说~
而是怕我们觉得唠叨!
提前祝大家双亲节快乐!

你有多久没抱他们亲他们?
牵他们的手?
陪他们看电视?
不要老是躲在房里!
每个人都会老~到你的时候,你就会想起和明白以前爸妈对你说的每一句话和劝告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